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水果口味电子烟全面禁售 新政落地影响几何?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10月14日 14:30
参照美国市场禁售经验,新政对电子烟销售影响将在3个月到6个月后凸显
武汉,超市里的电子烟品牌专柜区,各类电子烟商品琳琅满目。10月1日起,电子烟行业新规的过渡期结束,国标正式施行。水果等流行口味的电子烟被禁止售卖、彻底退出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0月1日起,电子烟行业新规的过渡期结束,国标正式施行。水果等流行口味的电子烟被禁止售卖、彻底退出市场;消费者只能在门店购买到烟草口味的烟弹,以及带有童锁功能的烟具。

  目前,新规正式施行已有两周。财新走访了北京朝阳区数家电子烟门店,店内均张贴着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过去五颜六色的各种口味烟弹尽数消失,只剩下清一色的烟草味,一些商户尚未进货,店内显得有些空荡。

  多名店员告诉财新,绝大部分消费者对烟草口味仍需要接受过程,以及手中普遍有“囤货”,因此10月以来销售低迷。“现在每卖出一样商品,都需要登记在册,烟草局会来检查。”一名店长展示手中的本子称,最近一周只有十几条购买记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