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A股两轮电动车上市企业前三季度业绩大涨

文|财新 方祖望
2022年10月16日 22:09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出台以后,非标电动自行车逐渐被强制淘汰,置换需求成为企业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资料图:江苏常州,爱玛科技旗下爱玛电动车商业零售门店。爱玛科技在10月13日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13.76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加7.99亿元,同比增长13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爱玛科技(603529.SH)、新日股份(603787.SH)分别是A股第一、第二梯队两轮电动车上市企业。10月16日,新日股份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8亿元到1.55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加1.15亿元到1.21亿元,同比增长347%到367%。

  新日股份解释称,期内公司主销产品市场需求旺盛,产品销量同比增加,主营收入同步增长,费用同比有所下降。此外,2021年同期基数较低,也是业绩大幅增加的因素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