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紫金矿业收购南美洲世界级大型在产金矿; 美国将释放15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

2022年10月19日 11:29
云海金属控制权或变更 “宝武系”拟入主;皮尔巴拉第十次锂精矿拍卖提前完成,价格再创新高;广汇能源前三季度盈利增两倍
10月18日晚,紫金矿业发布公告,拟出资3.6亿美元,收购加拿大IAMGOLD黄金矿业公司持有的南美洲苏里南世界级大型在产Rosebel金矿项目。图:紫金矿业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

  紫金矿业收购南美洲世界级大型在产金矿

  10月18日晚,紫金矿业发布公告,拟出资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59亿元),收购加拿大IAMGOLD 黄金矿业公司持有的南美洲苏里南世界级大型在产Rosebel金矿项目。

  Rosebel金矿为南美洲最大在产金矿之一,保有黄金资源量约217吨;2004年投产以来年产金超过10吨,今年上半年产金约3.5吨,初步预估未来年均产金8.6吨以上。

  上周早些时候,紫金矿业公告了拟收购招金矿业旗舰项目海域金矿30%权益事项,两宗交易均成功后,公司权益黄金资源量有望达到约2800吨,黄金现实产能得以迅速拉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