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K海力士三季度净利润下滑近七成 高管谈美国新规如何影响在华业务

文|财新 翟少辉
发布于 2022年10月26日 22:25   更新于 2022年10月27日 11:49
在美国对华管制政策下,如果未来无锡工厂难以维持正常运营,SK海力士将不得不出售工厂、设备或转移设备。SK海力士强调,上述假设是应对极端情况的应急措施,目前公司并未研究过具体计划
韩国利川,SK海力士总公司。10月25日,韩国存储芯片巨头SK海力士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实现营收10.9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60亿元),同比下降7%;净利润为1.1万亿韩元,同比下降6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市场需求急剧恶化,存储大厂SK海力士业绩持续承压。10月25日,韩国存储芯片巨头SK海力士(KRX:000660)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实现营收10.9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60亿元),同比下降7%;净利润为1.1万亿韩元,同比下降67%。

  净利润下滑主要受产品价格下降影响。SK海力士称,第三季度,公司尖端产品产量平稳爬坡,使得成本有所降低。但这不足以抵消产品价格下滑的影响。该季度,SK海力士运营利润为1.66万亿韩元,环比、同比分别减少61%、60%,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9%和上季度的46%降至3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