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世界银行:2022年能源价格预计上涨60% 2023年将下降11%;国内首家集中式储能电站虚拟电厂启动设计

2022年10月27日 10:17
全球需求跌落 中国钢材出口9月环比大降两成;自主品牌、外资同时发力 前三季汽车出口超去年;大唐发电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418%
当地时间2022年1月19日,美国华盛顿,世界银行总部大楼。世界银行预测,能源价格在2022年上涨约60%后,2023年将下降11%。即使回落,明年的能源价格仍将较过去5年平均水平高75%。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

  世界银行:2022年能源价格预计上涨60% 2023年将下降11%

  证券时报10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6日,世界银行发布的报告指出,自从俄乌冲突以来,能源价格已经剧烈波动,但预计将回落。世界银行预测,能源价格在2022年上涨约60%后,2023年将下降11%。即使回落,明年的能源价格仍将较过去5年平均水平高75%。

  国内首家集中式储能电站虚拟电厂启动设计

  中国证券报10月26日报道,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浙江温州梅屿100兆瓦/200兆瓦时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启动设计,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最终将建成整体规模不低于200MW(兆瓦)的新型虚拟电厂,开拓新型储能应用和虚拟电厂运营新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