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六部委促外资新政下,企业望便利国际交流和供应链保障

文|财新 罗国平,沈哲琳(实习)
2022年10月26日 22:32
疫情以来,外资大型企业对华投资有所增长,但中小企业进入困难。多名外资制造业人士呼吁简化员工来华工作申请程序和隔离政策,但各项入境便利措施需要国内多部门协作才能落地
上海,巴斯夫公司的工厂企业。总部位于德国的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对财新表示,便利的国际交流、供应链保障,对于在华开展投资极其重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进一步扩大外资流入,更好发挥利用外资在促进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更深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积极作用,国家发改委官网10月25日对外公布《关于以制造业为重点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的若干政策措施》(下称《促进外资措施》(下称《促外资措施》)。(详见财新网报道《六部门:以制造业为重点稳外资 便利国际商务人员往来》)

  其中特别提及,要便利国际商务人员往来。《促外资措施》重申了负面清单和准入后国民待遇的管理方式,还要求对外商投资企业在金融、税收、土地、货运物流、进出口等多方面予以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