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本土疫情日新增现近期新高 航班取消率达65.5%

文|财新 包志明
2022年11月01日 15:35
国庆后疫情持续发展影响人员跨省市流动,近日全国航班取消率已达65.5%,航班执行率低于50%的主要机场占比已近9成,乌鲁木齐、呼和浩特、郑州、福州、拉萨等地航班取消率超过90%
2022年10月12日,广州,南方航空飞机停靠在白云机场东侧停机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庆后,国内疫情持续发展,这对正处于恢复期的航空业造成新一轮冲击。据国家卫健委11月1日发布的数据,10月31日,全国共报告新增阳性病例2719例,其中确诊498例、无症状感染者2221例,创8月海南疫情后的新高。

  据医渡云疫情信息统计,10月31日,中国共有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23座城市出现阳性感染者。14日内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城市则高达276座,占全部地市(区)级行政单位的6成,感染规模不断扩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