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陈志武:“只谈生意、只谈赚钱”的国际秩序已成历史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2年11月04日 18:43
“世界未来不太可能多极化。”陈志武说,“未来,你可以不关心政治,但政治是不会忘记你的。”
资料图:陈志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大学香港人文社会研究所所长、金融学讲座教授陈志武11月4日在一项公开演讲中称,“只谈生意、只谈赚钱”的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已成为历史。

  他在香港灼见名家的论坛上指出,当前的世界各国民粹主义兴起、排斥外国人和逆全球化成为趋势。他认为,过去40年的国际环境已经成为历史。

  他举例说,香港商人过去最喜欢强调“我们不谈政治”,几十年来“只谈生意,只谈赚钱”行之有效,但如今新的格局正在形成,今天和未来必须要首先关心政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