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能源危机致德国损失近1100亿欧元

2022年11月09日 09:12
大秦铁路10月货物运输量同比减少43.12%;10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同比增长85.8%;石化油服子公司中标科威特石油公司59.88亿元项目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5日,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德国能源巨头RWE运营的以褐煤为燃料的尼德罗塞姆发电厂。当地时间8日,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发布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能源危机给德国带来的经济损失高达近1100亿欧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11月7日,工信部等四部门印发的《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指出,优化建材行业能源结构,促进能源消费清洁低碳化,在气源、电源等有保障,价格可承受的条件下,有序提高平板玻璃、玻璃纤维、陶瓷、矿物棉、石膏板、混凝土制品、人造板等行业的天然气和电等使用比例。推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逐步减少直至取消建材行业燃煤加热、烘干炉(窑)、燃料类煤气发生炉等用煤。引导建材企业积极消纳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高于本区域最低消纳责任权重,减少化石能源消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