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张勇:阿里巴巴会始终扎根实体经济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11月10日 12:20
张勇表示,2022年注定是历史上非常关键的一年。尽管气候变化、疫情反复、全球通胀等挑战仍围绕在周围,但阿里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资料图: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阿里巴巴会始终扎根实体经济,积极参与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利用好数字技术帮助中小企业,推动产业变革加速到来。”11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全体会议上发言称。

  张勇认为,过去二十多年的数字经济发展,经历了从“数字化的大流通”到“数字化的大物流”,再到“数字化的大计算”三个历史阶段。这三者,都深植于实体经济。

  发轫于互联网初期的淘宝天猫,“新零售”的代表盒马,大型超市大润发等都是“大流通“的代表,通过数字化的流通渠道、营销方式洞察和创造市场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