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分析|英伟达针对中国推“特供版”GPU,效果几何?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11月10日 21:44
“特供版”A800算力与A100一致,传输速率为A100的三分之二。该替代版本能够满足当前大部分应用场景需求,但在一些应用的极端峰值场景下会出现速率差距
资料图:美国加州圣克拉拉,英伟达总部。9月21日,黄仁勋在接受财新等采访时回应称,英伟达会向中国客户提供基于Hopper架构,且不在美国政府限制范围内的替代版本,足够满足中国市场绝大多数的需求;而对受限产品有明确需求的客户,英伟达将尝试为其申请许可。图:David Paul Morris/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禁令之下,英伟达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特供版”高端GPU(图形处理器)。11月10日,英伟达(NASDAQ:NVDA)对财新确认,面向中国客户的A100 GPU替代产品——A800已于第三季度投产,A800符合美国政府关于出口管制的明确测试,并且不能通过编程方式超过该限制。

  10月7日,美国商务部下属工业和安全局(BIS)发布出口管制新规,用对各项芯片算力、带宽、制程工艺等的量化指标,限制美国企业对中国出口。其中关于高算力芯片的限制,直接冲击中国人工智能(AI)、超级计算机、数据中心等相关行业发展。(详见《财新周刊》2022年第40期封面报道《限“芯”冲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