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勇:加快虚拟现实创新成果市场化、产业化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11月12日 18:38
在虚拟现实技术研发、装备制造、标准制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支持中外企业共同参与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
虚拟现实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前沿方向和数字经济的前瞻领域,正日益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数字技术融合发展,给人类社会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都带来了深刻的变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12日上午,在江西南昌举办的2022世界VR产业大会开幕式上,国务委员王勇在发言中指出,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要突出市场导向,面向用户的需求,持续提升终端产品的舒适度、应用性和安全性,加快创新成果市场化、产业化。

  虚拟现实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前沿方向和数字经济的前瞻领域,正日益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数字技术融合发展,给人类社会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都带来了深刻的变革。据统计,中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已经超过10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