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然气管线火灾致津秦高铁停运 目前仍未恢复

文|财新 李蓉茜(见习)
2022年11月20日 20:38
国家铁路局已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组织指导事故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工作,力图尽快恢复通车。这是两周来,铁路第二起因火灾停运事故
11月19日15时56分许,河北省唐山市境内津秦高铁滨海北站至唐山津秦场间84公里+728米桥外侧,因与高铁并行的地方天然气管线发生着火事故,烧坏接触网等设备,中断津秦高铁上下行行车至今。图:源自网络

  【财新网】唐山津秦高铁仍未恢复。11月20日下午,国家铁路局通报津秦高铁附近天然气管线着火事故最新进展:此次事故造成接触网等设备被烧坏,中断津秦高铁上下行行车。事故发生后,国家铁路局迅速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组织指导铁路运输企业和地方政府、相关企业做好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工作,排除隐患,尽快恢复通车,并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11月19日15时56分许,河北省唐山市境内津秦高铁滨海北站至唐山津秦场间84公里+728米桥外侧,因与高铁并行的地方天然气管线发生着火事故,烧坏接触网等设备,中断津秦高铁上下行行车至今。

  目前,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津秦高铁所属线路为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铁路局”)管辖,该局所辖线路分布在北京、天津、河北“两市一省”及山东、河南、山西省的部分地区,是全国铁路网的重要枢纽,处于路网中枢位置,全局线路营业里程已达到6246.4公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