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持续看好中国物流地产 普洛斯新一轮基金募资12亿美元|星港钱潮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11月22日 12:24
中国物流地产市场近期颇为活跃,黑石、摩根士丹利等多家具有外资背景的基金积极入局
上海,普洛斯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22日,全球新型基础设施产业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普洛斯宣布最新推出的中国物流增值型基金(CVA)Ⅳ完成首轮募资,已募集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5.83亿元)。一位接近普洛斯的人士向财新透露,这支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在仓储物流资产,普洛斯近期罕见地、接连完成两支投资中国的基金募资,公司长期看好中国市场。

  普洛斯表示,中国物流增值型基金Ⅳ的总投资规模预计将达26亿美元,首轮基金的投资人包括荷兰最大的养老金投资管理机构APG资产管理公司。该基金将聚焦于收购存量资产,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管理,包括园区重新定位、运营优化、改建冷库等措施,提升资产价值。首批投资的资产组合位于中国主要物流枢纽节点,可租赁面积达60万平方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