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韩国积极争取特斯拉亚洲新工厂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11月24日 17:05
2022年8月,马斯克在股东大会上暗示,特斯拉下一座工厂可能位于加拿大。他没有透露过还有亚洲建厂计划
韩国总统办公室透露,尹锡悦听取了马斯克关于在亚洲建设一座新电动汽车工厂的计划,尹锡悦提出,韩国具备世界级的汽车生态系统和投资条件,希望特斯拉在韩国建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23日,韩国总统尹锡悦与特斯拉(NASDAQ:TSLA)CEO马斯克视频会谈,他邀请特斯拉在韩国建设亚洲新的电动汽车工厂。同日,韩国总统办公室披露上述信息。

  韩国总统办公室称,尹锡悦原本计划在印尼B20峰会期间会见马斯克,这一安排因故取消,双方改为线上视频会谈。马斯克缺席B20峰会是因为他11月16日要在美国出庭应诉,原告是特斯拉一名股东,起诉马斯克操纵董事会通过巨额股权激励方案。

  韩国总统办公室透露,尹锡悦听取了马斯克关于在亚洲建设一座新电动汽车工厂的计划,尹锡悦提出,韩国具备世界级的汽车生态系统和投资条件,希望特斯拉在韩国建厂。马斯克回应称,韩国是最优先的投资候选地之一,将综合考虑亚洲候选国家的人力和技术水平、生产环境等投资条件再做出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