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调查:海外投资者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取态仍谨慎|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2年11月24日 10:02
不少对冲基金过去一、两周曾短线买入民企地产股,不过已获利离场
2022年8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城区一处正在建设中的房地产楼盘。摩通调查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内地、中国香港的100多名投资者。当中的大部分多头投资者表示,中国房地产板块在仓位中占比很低,且只买国企地产股,对民营地产商选择退避三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摩根大通向全球超过100位投资者的调查,无论多头(Long-only)投资人还是对冲基金,大多数仍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持谨慎态度,表现为仓位低、短线交易及时获利套现等。

  摩通调查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内地、中国香港的100多名投资者。当中的大部分多头投资者表示,中国房地产板块在仓位中占比很低,且只买国企地产股,对民营地产商选择退避三舍。

  接受调查的不少对冲基金则在见到立竿见影的行业支持政策出台,过去一、两周内短线技术性买入民企地产股,并表示已获利离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