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分析|锂电跨界投资火爆 看中市场前景还是刺激股价?

文丨财新 卢羽桐
2022年11月26日 09:32
今年以来包括房地产、造纸业、影视、医疗行业在内的30多家上市公司跨界进入锂电领域,但已经火热近两年的锂电正面临产能过剩和周期性风险
2022中国(南京)国际锂电池及材料设备展览会,锂电池、电芯、锂电材料等相关领域最新产品和科研成果展示。财新数据显示,国内锂价在11月中旬逼近60万元/吨的历史高点后,11月25日报58.55万元/吨,较年初上涨一倍有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不到一个月内,已经有四家来自珠宝、电商和矿产行业的公司投资上亿元切入火热的锂电行业,希望能搭上这一高增长的顺风车。

  铁矿石生产商大中矿业(001203.SZ)是最新一例大手笔进军锂电的公司。11月25日,公司宣布与联合投资主体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在内蒙古赤峰投资约200亿元,建设包含锂盐、负极材料一体化、新能源电站等项目的锂电全产业链低碳产业园区。此前11月上旬,大中矿业已经斥资160亿元,在湖南彬州投资锂矿采选、加工等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