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宣布恢复铁路、民航等公共交通 航班恢复有待进一步明确

文|财新 赵丹(见习)
2022年11月27日 18:24
民航新疆管理局人士称,乌鲁木齐机场和各航司将根据新疆自治区安排从28日起有序恢复航班,但恢复情况还将考虑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情况有待明确
资料图:一列CRH5E型长编卧铺动车组列车在兰新高铁乌鲁木齐河特大桥上疾驰。铁路方面,根据高铁管家数据,乌鲁木齐站和乌鲁木齐南站两个火车站今日总共发送到达车次仅为11班次。截至发稿前,在12306平台上,从乌鲁木齐始发出站的火车票尚未放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27日上午,乌鲁木齐市通报,从11月28日开始,逐步有序恢复铁路、民航和公交车、出租车等城市公共交通。这一动作意味着按下“暂停键”长达百余天的乌鲁木齐终于迎来复苏。

  消息发布后,在去哪儿平台上,从乌鲁木齐出发的航班机票瞬时搜索量增长九成。目前,已有乌鲁木齐飞往北京、长沙、郑州、南京等城市的机票在售。受供需影响,近几日机票大多为全价经济舱价格,12月中旬有4折以下低价票在售。从11月28日起,乌鲁木齐-长沙(每周四班)、乌鲁木齐-三亚(每周四班)、乌鲁木齐-郑州(每周四班)、乌鲁木齐-重庆(每周四班)等航线将陆续恢复运营。

  据飞常准数据,27日乌鲁木齐机场预计执行航班11班,预计明后两天分别为17班和14班,暂时并无明显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