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多区解除临时管控 机票搜索增4倍、高铁票大部售罄

文|财新 赵丹(见习)
2022年11月30日 20:45
广州出港机票搜索量较前一日增4倍,机票订单量增长126%,火车票搜索量上涨超过300%;离穗需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2022年11月30日,广州南站,排队检票进站的返乡大学生。图:财新 向凯

  【财新网】11月30日下午,广州疫情防控政策出现重大调整,天河区、番禺区、荔湾区等多区发布包括解除临时管控区在内的多项优化调整措施。

  当日新闻发布会后的半小时,携程平台上“广州”关键词的搜索量骤增300%以上;广州一地的门票、周边游业务入口的浏览量分别增长255%和156%。

  截至30日下午15点,同程旅行平台上,广州出港机票搜索量较前一日同时段的4倍,机票订单量较前日时段增长126%。广州出发的火车票搜索量上涨超过300%。

  铁路方面,去哪儿数据显示,15点后,平台广州出发火车票瞬时搜索量增长2.5倍,目的地分别为四川、湖南、贵州等省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