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起诉中创新航专利侵权案首胜 其他案件还在审理中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12月02日 10:34
中创新航不服一审判决,将提出上诉。公司还称,已不再使用相关专利,替换成更先进的技术
2022年8月26日,北京,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宁德时代展台。11月30日,中创新航发布公告披露,宁德时代起诉中创新航侵犯一系列专利,其中一项已有一审判决结果,宁德时代胜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宁德时代(300750.SZ)起诉中创新航侵犯一系列专利,其中一项已有一审判决结果,宁德时代胜诉。11月30日,中创新航(03931.HK)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信息。

  宁德时代和中创新航都是动力电池企业,双方专利纠纷始于2021年7月,宁德时代起诉中创新航侵犯五项专利,合计索赔1.85亿元。一年多来,双方矛盾没有缓和还在不断升级。2022年5月,宁德时代将五项专利侵权索赔金额提高至5.18亿元。8月,宁德时代又起诉中创新航一项专利侵权,索赔1.3亿元,同时宁德时代还起诉中创新航不正当竞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