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台积电宣布在美投资总额升至400亿美元 将新建3纳米产线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12月07日 11:05
台积电亚利桑那州晶圆厂开始建设二期工程,预计于2026年开始生产3纳米制程技术的产品
2022年10月12日,新竹,台积电总部。美国时间12月6日,台积电宣布,其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晶圆厂开始建设第二期工程,预计于2026年投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台积电将在美国再建一条先进工艺产线的传闻落地。美国时间12月6日,台积电(TPE:2330/NYSE:TSM)宣布,其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晶圆厂开始建设第二期工程,预计于2026年投产。

  2020年5月,台积电宣布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厂,一期工程计划采用5纳米制程技术,规划月产能为2万片晶圆,投资120亿美元。按照台积电最新披露的进展,该产线将于2024年开始生产台积电N4制程技术的产品。N4即4纳米工艺,实际上仍属台积电5纳米工艺家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