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招商蛇口拟股权融资重启南油集团收购 两年前曾尝试引资未获正式核准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12月07日 12:56
收购完成后,前海妈湾项目对招商蛇口贡献的归母净利润将明显提升
招商蛇口将在12月19日之前披露交易方案,最终交易标的以届时披露的信息为准。招商蛇口股票自12月5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十个交易日。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招商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1979.SZ,下称“招商蛇口”)是南油集团大股东。两年前,招商蛇口意欲收购南油集团其他股权。如果计划顺利实施,南油集团将成为招商蛇口全资子公司。然而几经周折,收购宣告终止。这一收购案如今重启。12月5日,招商蛇口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根据公告,收购标的包括深圳市南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油集团”)24%股权等。招商蛇口将在12月19日之前披露交易方案,最终交易标的以届时披露的信息为准。招商蛇口股票自12月5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十个交易日。

  南油集团成立于1984年,由招商蛇口和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投控”)分别持有76%和24%股权。深投控即本次招商蛇口的主要主要对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