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碧桂园月内第二度香港配股 筹资47亿港元偿外债|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2年12月07日 18:19
碧桂园今年累计配股三次、发行可转债一次
碧桂园12月7日于港交所公告,拟配售17.8亿股新股,每股配售价2.7港元。集资净额预计不少于约47.41亿港元,将用于现有境外债项再融资及一般营运资金。图:IC photo

  【财新网】碧桂园(02007.HK)今早(12月7日)于港交所公告,拟配售17.8亿股新股,每股配售价2.7港元。集资净额预计不少于约47.41亿港元,将用于现有境外债项再融资及一般营运资金。

  这是继11月22日完成配售14.63亿股之后,碧桂园30天内第二度配股集资。

  此次配售的17.8亿股新股,相当于经配股而扩大的公司已发行股本约6.44%,配股价较昨日收市价3.17港元折让14.83%。

  碧桂园于公告中称,配售事项是为公司筹集资本,同时扩大其股东及资本基础的良机。配售事项将加强公司的财务状况及流动性,并为公司提供资金用于再融资和营运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