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第三批地区获准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 出口目的地由非洲向东南亚转移

文|财新 方祖望
2022年12月07日 20:45
中国二手车出口刚刚起步,便遭遇新冠疫情冲击,出口规模与发达国家差距明显
资料图:郑州二手车交易市场。截至目前,国内已经有44个地区获批开展这项业务。2019年、2020年,获批的地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浙江台州市等30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商务部等三部门于12月6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地区范围的通知》,决定新增辽宁省、福建省、河南省、四川省、石家庄市、呼和浩特市等第三批14个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

  截至目前,国内已经有44个地区获批开展这项业务。2019年、2020年,获批的地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浙江台州市等30个。在这些地区,政府通常会根据企业注册资金规模,挑选出5至10家汽车贸易企业,参与二手车出口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