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云卸任浙商总会会长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接棒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12月07日 19:51
马云自2015年10月起担任浙商总会第一届会长,此次卸任后被聘请为浙商总会顾问。近年来马云逐渐淡出公众视野
资料图:马云(左)、南存辉(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时隔7年,浙江商会组织——浙商总会换届。据“全球浙商总会”官方公众号,12月7日,浙商总会在杭州换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卸任会长,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接棒成为第二届会长。

  浙商总会成立于2015年10月,是以浙商为主体的非营利性、联合性社会团体。浙商总会第一届会长由马云担任,他在2015年10月的第三届世界浙商大会上曾发表就职演讲。世界浙商大会由浙江省政府主办,首届大会于2011年10月召开。

  浙商总会成立后,在阿里职务之外,马云也常以浙商总会会长的身份进行公开演讲,谈及宏观经济形势、浙商发展、企业家责任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