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南亚造车新势力VinFast提交赴美上市申请|星港钱潮

文|财新 应楚岩(实习),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12月07日 22:22
有望成为首家在美国上市的越南公司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5日,越南海防,VinFast LLC的EV VF8汽车将在港口装运。图:Linh Pham/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7日,越南电动车制造商VinFast宣布,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正式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其普通股,股票代码为“VFS”。若上市成功,VinFast将成为越南史上最大规模IPO,也将是首家在美国上市的越南公司。

  VinFast由越南首富范日旺于2017年创办,早期主要生产燃油车,2021年正式进军电动车生产,并于2022年全面转向电动化,是东南亚具有代表性的造车新势力。VinFast的上市计划已酝酿近两年,今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提交S-1表格注册声明草案,即非美国本土公司申请IPO的招股说明书,意味着正式开启赴美上市之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