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呼和浩特一供热企业资金链断裂欲停供暖气

文|财新 赵煊,施毅敏(实习)
2022年12月07日 21:46
供热费收缴难、煤炭成本高、开发商遗留基础设施质量较差等多重原因交织,该公司称无力购买煤炭,若筹集不到资金,将于近日停产
资料图:呼和浩特市旭泰热力。天眼查数据显示,旭泰热力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民营企业,注册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贾家营村,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主要经营范围为供热。

  【财新网】12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旭泰热力有限公司(下称旭泰热力)发布一则文件称,2022年采暖季到来之际,疫情肆虐,现虽疫情得到控制,但居民缴纳采暖费积极性不高,加上此前商榷的贷款推迟,公司无力购买煤炭,储煤只能维持第二天的供暖用煤。如果筹集不到资金,公司将于8日停止供暖。

  旭泰热力向呼和浩特市住建局下属的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寻求帮助,提出了金融机构办理贷款、寻找公司接管、协调拨付工程款项等诉求。

  天眼查数据显示,旭泰热力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民营企业,注册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贾家营村,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主要经营范围为供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