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波港分拆宁波远洋登陆A股 首日股价上涨44.04%

文|财新 李蓉茜(见习)
2022年12月08日 16:36
随着航运资产估值提升,港口上市企业分拆旗下航运资产上市已成趋势,在宁波港之前,上港集团也将旗下航运子公司锦江航运“A拆A”上市
宁波远洋集装箱船。宁波远洋此次公开发行1.3亿股新股,共募资10.75亿元。图:宁波远洋官网

  【财新网】浙江最大集装箱航运公司宁波远洋(601022.SH)12月8日在上交所A股挂牌上市。

  宁波远洋此次公开发行1.3亿股新股,共募资10.75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投资8艘货船,其中包括布置在中国南北航线上的3艘4000箱级集装箱船、布置在营口至宁波航线上的3艘1800箱级集装箱船。此外,宁波远洋还将投资2艘5万吨级干散货船,主要服务煤制氢客户。

  宁波远洋成立于1992年,以宁波舟山港为母港,发展了辐射近洋、沿海及沿江的航线体系以及船舶代理等业务。宁波远洋此次是由宁波港(601018.SH) “A拆A”上市,分拆后,宁波港仍持有该公司81%的股权,是直接控股股东,浙江海港集团是间接控股股东,最终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国资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