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黎瑞刚:TVB将继续加强内部改革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12月12日 14:28
“不能只依靠内地生存,眼光应朝向世界”
资料图:黎瑞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年来,香港电视广播(00511.HK,下称“TVB”)频频与内地合作制作综艺、电视剧集,港乐、港片元素重新席卷社交媒体,掀起一波波“回忆杀”。TVB股东华人文化集团(CMC)公司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黎瑞刚近期表示,TVB要继续推进改革,不仅要积极走向内地,更要将眼光朝向辽阔的世界,要让香港重新成为创意文化的高地。

  TVB是世界第一大华语商营电视台,五大频道占香港电视市场近80%的收视份额。2022年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TVB收入从12.48亿港元增长46%至18.2亿港元,内地业务是其中一个主要增长动力,约占集团收入22%。期内股东应占亏损为2.24亿港元,亏损同比减少2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