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盛:内地重新开放 香港GDP有望提振7.6%|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2年12月13日 09:21
香港或成为区内最大受益者,其次是泰国
总体而言,中国内地若与海外通关,对国际旅游将产生最积极影响,其次是货物进口将显著增加,同时中国对石油需求的增加可能引起能源价格上涨,使区内一些经济体的增长轻微受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份高盛最新报告指出,中国内地若恢复与海外“通关”,将显著提振国际旅游、货物进口,利好亚洲区内经济体。其中,香港GDP(本地生产总值)有望因此提升7.6%,成为区内最大受益者。

  这份高盛于12月11日发表的研报称,过去两周中国防疫政策的快速放宽表明,中国政府已放弃清零政策,正有效推动经济和社会“在控制下重新开放”(reopening with control)。总体而言,中国内地若与海外通关,对国际旅游将产生最积极影响,其次是货物进口将显著增加,同时中国对石油需求的增加可能引起能源价格上涨,使区内一些经济体的增长轻微受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