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口基本面走弱 淡马锡旗下PSA欲卖出长和港口业务20%股权

文|财新 李蓉茜(见习)
2022年12月14日 15:36
知情人士称,地缘政治战争叠加贸易需求下降,PSA重新审核投资组合,目前正处于评估卖出相关股权的早期
新加坡,行人路过淡马锡控股公司的标识。接近淡马锡的人士称,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PSA)考虑出售在长江和记实业港口业务中持有的20%股份,交易价格暂时未知。图:IC photo

  【财新网】全球贸易降温,香港富商李嘉诚家族港口业务股权或被投资商出售。接近淡马锡的人士称,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PSA)考虑出售在长江和记实业(00001.HK,下称“长和”)港口业务中持有的20%股份,交易价格暂时未知。

  知情人士称,地缘政治战争叠加贸易需求下降,PSA重新审核投资组合,目前正处于评估卖出相关股权的早期。

  长和港口业务主要包括和记港口集团(持股80%)和记港口信托(持股30.07%)。长和在26个国家的50余个港口拥有超过290个码头泊位,在中国最繁忙的上海港、深圳港、宁波舟山港和香港港均有码头股权投资。其中,香港国际货柜码头(HIT)是长和的旗舰码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