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邮政局:督促各企业加紧调派京外力量驰援北京

文|财新 杨锦曦
2022年12月14日 20:03
“双12”业务高峰叠加疫情,北京地区出现配送人力缺口
2022年12月12日,北京,顺丰速运丰台区科技园营业点,快递员分拣快递,准备派送。12月13日,国家邮政局对北京邮政管理局、各快递企业进行调度,要求保障北京邮政快递畅通。图:中新社记者 张宇

  【财新网】12月13日,国家邮政局对北京邮政管理局、各快递企业进行调度,要求保障北京邮政快递畅通。近日,多家快递企业采取了调派人力支援、延长派送时间等措施。

  在调度中,国家邮政局强调,要全面准确掌握不通不畅的节点堵点,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快解决邮件快件积压、企业人力不足等问题。要推动企业营业网点应开尽开,人员应返岗尽返岗,尽快畅通末端最后一百米,鼓励企业调动全网资源,加强物资和人力掉配,优先做好药品和生活必需品的投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