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美洲最大在产铜矿被当地政府叫停

文|财新 施毅敏(实习),罗国平
2022年12月21日 15:34
巴拿马政府命令第一量子暂停Cobre铜矿运营;Cobre项目占巴拿马出口总额的约75%,为巴拿马贡献了约3.5%的国内生产总值;江西铜业是第一量子单一最大股东
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德兴铜矿特大露天铜矿山。中国铜生产巨头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第一量子单一最大股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美洲巴拿马政府下令让当地最大铜矿停止运营。

  加拿大时间12月16日,加拿大第一量子矿业公司(下称“第一量子”,TSX:FM)发布公告透露了上述消息。被要求停止运营的铜矿为第一量子旗下 Cobre Panama 铜矿(下称“Cobre项目”),主要原因是政府与企业未能就新的特许权使用费与所得税协议达成一致。

  Cobre项目是中美洲地区最大的在产铜矿。公开资料显示,Cobre项目位于巴拿马城以西约120公里,2021年铜精矿出口达28.134亿美元,占巴拿马出口总额的75%,为巴拿马贡献了3.5%的国内生产总值。该矿于2019年9月实现商业生产,估计拥有31亿吨已探明和概算储量,满负荷生产时每年可生产超过30万吨铜,约占全球铜产量的1.5%。2022年前三季度,Cobre项目铜产量合计26.97万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