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知网违反《反垄断法》被罚;特斯拉上海工厂产线停产一周;上海电气因信披违规被罚500万

2022年12月27日 09:06
推荐:《阿凡达2》票房持续领跑;中国手机10月出货量降27.5%;入境隔离将取消 国际机票搜索量大涨
中国知网北京办公地楼。市场监管总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知网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其2021年中国境内销售额17.52亿元5%的罚款,计8760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知网违反《反垄断法》被罚年销售额5%

  12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告,知网实施不公平高价、限定交易行为排除、限制了中文学术文献网络数据库服务市场竞争,侵害了用户合法权益,影响了相关市场创新发展和学术交流传播,构成《反垄断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第(四)项禁止的“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商品”和“没有正当理由,限定交易相对人只能与其进行交易”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市场监管总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知网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其2021年中国境内销售额17.52亿元5%的罚款,计8760万元。

  特斯拉称上海工厂产线维保停产一周 股价跌至新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