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元旦假期出行意愿高涨 各城市疫情达峰期影响实际数据

文|财新 赵丹(见习)
2022年12月26日 20:26
虽然出游热情高涨,但由于各城市疫情高峰期有所区别,元旦航空及旅游市场能恢复多少仍有不确定性
2022年12月25日,江苏连云港,旅客在火车站搭乘动车出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作为疫情防控政策放开之后的首个小长假,2023年元旦假期公众出行意愿显著增强,“冰雪”和“追暖”两大出行主题热度较高。但由于各城市疫情高峰期有所区别,元旦航空及旅游市场恢复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新十条”发布以来,国内航空市场开始快速回暖。但受各地放开后的疫情高峰影响,每日执行航班量从12月下半月开始又持续下滑。其中12月21日的航班量一度跌破5000班。近日航班也继续在5000—6000班徘徊。

  不过,各OTA(在线旅游)平台近期发布的市场预测均显示,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也许是航空市场回暖的一次契机。

  据德邦证券分析,第一波受疫情冲击的城市已处于“早达峰,早复苏”阶段。北京、石家庄、保定等11个城市的人员流动在上一周(12月19日—12月25日)开始显著恢复。这些城市的人群或将在元旦具有较高的出行意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