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铁业连亏5个月 前11月利润同比下降94.5%

文|财新 施毅敏(实习),罗国平
2022年12月27日 15:35
钢铁业自7月份开始持续处于亏损状态,至11月已累计亏损596.9亿元;4-5月以来,钢材价格持续大跌,原料价格跌幅普遍小于钢材,焦煤等价格还在增长,导致钢厂下半年连续亏损
2022年11月30日,江西九江,在湖口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工人在赶制订单。今年上半年,钢铁业利润均处盈利期间,其中3月和4月的利润超过了200亿元。但7月份开始持续处于亏损状态,至11月份已累计亏损596.9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今年1-11月,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利润总额229.2亿元,同比下降94.5%;相比去年同期的4152.9亿元利润总额,对应利润下降3923.7亿元。

  国家统计局12月27日公布了上述数据。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即钢铁行业,包括炼铁、炼钢、钢压延加工与铁合金冶炼四个中类行业。除了利润大幅下降,1-11月,钢铁业营业收入7.98万亿元,同比下降9.8%。

  至此,钢铁业已连续亏损5个月。今年上半年,钢铁业利润均处盈利期间,其中3月和4月的利润超过了200亿元。但7月份开始持续处于亏损状态,至11月份已累计亏损596.9亿元。

  另据我的钢铁网调研数据,12月19日-12月23日当周,247家调研钢厂盈利率仅21.65%,环比持平,同比下降有60.61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