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春运《方案》提弹性休假错峰出行 各地可适当临时性限制人员流动

文|财新 胡静怡(实习)
2022年12月29日 21:34
此次《方案》的发出,亦是在过去三年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首次未提“就地过年”
2022年12月22日,北京西客站,不少旅客提前返乡或出游。图:IC PHOTO

  【财新网】建议各地实行弹性休假、错峰休假政策,不再对乘客查验核酸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各地可结合本地疫情高峰期研判情况,依法采取适当的临时性限制人员流动措施,引导公众尽量避免在疫情高峰出行。12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总体工作方案》(下称《方案》)作出上述表述。

  《方案》亦指出,将结合探亲人员回家过年和返岗出行集中时段,通过增加运力投放、加密运输班次等手段畅通人员出行。此次《方案》的发出,亦是在过去三年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首次未提“就地过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