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荣海运再发“天价”年终奖 大陆与台湾员工分配差距颇大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01月04日 17:28
长荣海运台湾总部的员工可获得10—45倍月薪作为年终奖金,但大陆地区员工只能拿到5—8倍月薪的年终奖;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运价大跌,海运公司在2023年很难继续发放“天价”年终奖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 驶入布宜诺斯艾利斯港的长荣海运集装箱轮。多名业内人士日前告诉财新,长荣海运已经向员工额外发放10—45倍月薪作为年终奖金,对绩效优异员工额外发放约52倍月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供应链不畅带来的超额业绩下,总部位于台湾的长荣海运(2603.TW)再度发放“天价”年终奖激励员工。多名业内人士日前告诉财新,长荣海运已经向员工额外发放10—45倍月薪作为年终奖金,对绩效优异员工额外发放约52倍月薪。

  过去两年,长荣海运给员工发放的现金激励也非常可观,2020年该公司发放10倍月薪作为年终奖,2021向员工额外发放50倍月薪作为激励(包括10倍月薪年中分红)。一些海运业人士计算,长荣海运员工3年普遍获得105倍的月薪奖励。(详见财新《海运公司高额年终奖“出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