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融创160亿元境内债重组方案获通过 平均展期3.5年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3年01月05日 20:43
境内债展期方案里,融创中国设置绍兴黄酒小镇、广州文旅城、无锡文旅城等多个项目的收益权作为偿付保障措施
自2021年下半年出险之后,融创中国已陆续展期了多笔境内外债券,公司酝酿整体债务重组,同时陆续出售资产,并与资产管理公司洽谈纾困盘活旗下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融创中国(01918.HK)境内债重组方案获表决通过,公司共计约160亿元的存续境内债平均展期3.5年。1月4日,融创中国在境内的发债主体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债券复牌公告,显示上述信息。

  自2021年下半年出险之后,融创中国已陆续展期了多笔境内外债券,公司酝酿整体债务重组,同时陆续出售资产,并与资产管理公司洽谈纾困盘活旗下项目。

  融创中国的境内债重组方案涉及其境内存续的十笔债券,包括公募债和私募债。十笔债券分为A组和B组,A组为包括“PR融创01”“H融创07”等四笔此前已展期过的债券;B组为包括“20融创02”“H6融地01”等五笔未展期债券,以及一笔供应链ABS“21融01优”。据财新记者统计,上述九笔债券的存续规模为157.49亿元,供应链ABS规模为3.14亿元,共计160.6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