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出境游新政落地 香港、澳门率先恢复

文|财新 孙嫣然
2023年01月08日 13:58
据同程旅行数据,1月8日出行的出入境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628%,创下该平台疫情近三年、2020年3月以来的峰值
2023年1月8日,广东深圳,香港与内地今日正式恢复首阶段通关。深圳福田口岸出境区域。据《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1月8日起,取消入境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取消 “五个一”及客座率限制等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措施,并有序恢复出境旅游。图:IC photo

  【财新网】国务院2022年12月26日发布的出入境新政今日落地实施,跨境旅游已见显著恢复。据《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下称《“乙类乙管”方案》),1月8日起,取消入境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取消 “五个一”及客座率限制等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措施,并有序恢复出境旅游。

  从OTA(在线旅游代理商)数据来看,出入境需求在新政实施首日得到显著释放。据携程数据,12月27日至1月7日期间,内地游客预订海外酒店的间夜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超过500%,价格也同比增长超过两成。另据同程旅行数据,1月8日出行的出入境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628%,创下该平台疫情近三年、2020年3月以来的峰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