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石油石化企业落实足量气源 保供采暖季

文|财新 罗国平 郭霁莹
2023年01月08日 17:21
“三桶油”等油气国企为今冬筹备了1750亿立方米天然气,理顺价格机制是供暖保障的关键,下一步看工业用气需求会否大幅增长
贵阳,中石油贵州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员工生产区巡检。图:中新社 瞿宏伦/视觉中国

  【财新网】“三桶油”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石油石化企业为采暖季(2022年11月-2023年3月)筹备有1750亿立方米天然气,且入冬以来市场供应量同比均有增长。

  近日,国资委方面向财新透露了上述数据。面对国际天然气紧缺、价格高位运行,“三桶油”等企业一方面确保气田高位运行,推进页岩气勘探开发,加快海上气田建设,同时还加大了进口油气资源的获取力度。

  其中,上游资源最“大头”的是中国石油(601857.SH),落实资源量超千亿立方米(包含国内生产与进口量),创历史新高;中国海油(600938.SH)筹措天然气资源超248亿方;中国石化(600028.SH)未披露具体资源落实量。不过前两年,其采暖季前筹措天然气在约250亿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