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汉能系创始人李河君被警方带走;乘联会预测2023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850万辆 渗透率将达36%

2023年01月11日 08:58
国家发改委鼓励10千伏及以上的工商业用户直接参与电力市场;国内年产原煤超亿吨企业达到7家,其中潞安化工集团原煤产量首次超过亿吨
资料图:李河君。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

  汉能系创始人李河君被警方带走

  2022年12月17日,汉能系创始人、汉能控股集团前董事局主席李河君被辽宁锦州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截至2023年1月10日仍未放回。

  多名汉能前员工向财新确认这一消息,不过目前尚不清楚李河君因何原因被带走。由汉能重组而成的石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也在2022年12月22日停止运营。

  汉能系的崩盘始于2019年。当年4月,向来支持汉能的锦州银行初露危机,汉能资金链旋即断裂。汉能系由原全国政协委员田伟介绍给锦州银行,田伟个人亦向汉能借款数亿元,至今也成烂账。2015年12月7日,锦州银行在香港上市时,招股书披露该行给汉能贷款近百亿元,但据财新了解,锦州银行给汉能的融资实际更多,不少转成了表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