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机构盘点“保交楼”进程 全国仅两成楼盘真正全面复工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3年01月13日 20:11
克而瑞称,停工项目越快解决,越有利于抑制消极情绪的蔓延,巩固市场信心,稳住后续销售
北京一楼盘工地。近日,市场机构克而瑞调研后发布报告称,截至2022年底,全国290个出现过停工情况的项目中,真正实现全面复工的比例仅占两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国各地推进“保交楼”行动已逾半年。近日,市场机构克而瑞调研后发布报告称,截至2022年底,全国290个出现过停工情况的项目中,真正实现全面复工的比例仅占两成。

  克而瑞调研的290个停工楼盘分布在湖北武汉、河南郑州、陕西西安等32个城市,尚未交付的总建筑面积共4532万平方米、尚未交付的住房总套数约40.8万套。位于二线城市的停工楼盘占比近八成。

  调研结果显示,290个楼盘中有126个仍处于停工状态,占比达43.4%;另有16个项目虽有复工动作,但仅仅是间歇式、小范围复工。290个楼盘中有86个实现部分复工;真正全面复工的项目仅62个,占比仅21.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