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停飞近4年 波音737MAX在中国恢复商业运营

文|财新 赵丹(见习)
2023年01月13日 17:55
此次南航低调复飞737MAX,意味着该机型事实上已被解除禁飞
多位民航业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南航低调复飞737MAX,意味着该机型或许已经拿到了民航局的最终批复。资料图:南方航空波音737MAX。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13日,在中国停飞近4年的波音737MAX机型重新恢复商业运营。首个复航航班为广州往返郑州的南航CZ3960/CZ3933。此外从广州往返武汉的南航CZ8726/CZ3347航班也使用了这一机型。

  多位民航业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南航低调复飞737MAX,意味着该机型或许已经拿到了民航局的最终批复。一名民航局人士告诉财新,执飞商业商业航班,事实上已说明737MAX禁飞被解除了。

  目前,民航局尚未公布任何关于解除737MAX禁飞的公开消息,而包括南航在内,国内航空公司也未公开披露737MAX的复飞计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