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入境放开5天来 出入境人数大幅上升、国际航班恢复缓慢

文|财新 胡静怡(实习)
2023年01月13日 21:56
全国入境人员较新政实施前上升近50%,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26.2%,但国际航班仅恢复到疫情前的6%;中疾控称,新毒株引起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极低
2023年1月8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内,飞机在机场起飞。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孔繁伟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国际航班呈现增长态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入境放开已经5天,跨国人员往来及新毒株输入情况究竟如何?1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在会上介绍,1月8—12日,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日均检查出入境人员49万人次,较“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前上升了48.9%,是2019年同期的26.2%,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其中,入境数量略高于出境数量。日均入境25万人次,较实施前上升了54.7%,日均出境24万人次,较实施前上升了43.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