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吨轮用上宁德时代电池 地方财政补贴助推船舶电动化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01月19日 17:33
作为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出后的新业务增长点,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等锂电池企业都在积极布局电动船业务
近日,福建国航远洋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苏海通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签订4+2艘73800DWT散货船签约仪式。图:国航远洋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宁德时代(300750.SZ)在船用动力电池应用上有了新突破,从以前的小型船艇扩展到7万吨级大型散货船。

  国航远洋(833171.NQ)近日公告称,拟在江苏一船厂订造4艘7.38万载重吨散货船,总造价达8.64亿元,新船将引入集装箱式移动电源,打造油电混合系统,实现停泊零排放。多位业内人士介绍,该船将使用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单个移动电源额定容量约为2000kwh(度)。

  据财新了解,宁德时代将与国航远洋已于2022年9月在上海签署船舶电动化战略合作协议,1月16日,国航远洋称拟在宁德设立全资航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