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复星系海南矿业1.18亿美元入股非洲一锂矿

文|财新 卢羽桐
2023年01月21日 09:12
海南矿业此次采用的并购模式绕开了对英国上市公司进行控股,但在项目公司层面实现了控股,这也是欧美收紧外商矿业并购后业内认为较为高明的并购方式
海南矿业此次采用的并购模式绕开了直接对英国上市公司控股,但在项目公司层面实现了控股。图:海南矿业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复星集团子公司海南矿业(601969.SH)拟斥资1.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通过入股一家英国上市公司拿下非洲马里一锂矿。

  海南矿业1月20日公布上述信息。此项交易通过分别认购英国上市公司Kodal Minerals(LSE:KOD,下称KOD)及其全资子公司Kodal Mining UK的股份完成,作为交换,海南矿业将获得其位于非洲马里的Bougouni锂矿的运营公司51%股份。

  海南矿业此次采用的并购模式绕开了直接对英国上市公司控股,但在项目公司层面实现了控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