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东关闭泰国印尼站 聚焦物流仓储设施|星港钱潮

文|财新 杨锦曦 杨敏 发自新加坡
发布于 2023年01月30日 20:54   更新于 2023年01月31日 11:25
东南亚电商平台间竞争、消费集中线下、分散的物流配送限制京东进一步渗透
对于关闭泰国和印尼站,京东对财新回应称,公司坚定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核心战略,将供应链基础设施作为国际化的支点,集中资源投入到包括东南亚在内的跨境供应链基础设施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京东海外业务进一步收缩。1月30日,京东在印度尼西亚、泰国的电商官网均发布公告,将于2月15日起停止接受订单,3月31日暂停所有服务。

  京东在2016年和2018年先后运营印尼站、泰国站,基本复制了其在国内的模式,为其电商业务配备了自营物流配送能力。此前,京东在印尼运营了18个仓库和数千名快递员,印尼全境85%的订单能够实现次日达;在泰国布局8个仓库,95%以上曼谷地区的订单可以当日达,还提供送装、售后和客服服务。

  京东是继阿里巴巴后率先“出海”东南亚的中国电商。京东印尼为2015年京东与印尼投资公司Provident Capital合资创办的电商平台,自2016年起正式运营,拥有独立APP (JD.ID)。京东泰国为京东与泰国最大零售商尚泰集团(Central Group) 成立的泰国线上零售平台,于2018年正式运营。除印尼和泰国外,京东2018年还与越南娱乐和社交媒体公司VNG Corp共同投资了越南电商平台Tiki.vn。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