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22年七成省份粗钢产量下降

文|财新 沈哲琳(实习),罗国平
2023年01月31日 09:44
全国粗钢产量连续第二年下降;钢产量前五大省份均在2022年出现粗钢产量下降;其中钢产量第一大省河北省实现粗钢产量2.1亿吨,同比下降5.79%
江苏省赣榆县一家钢铁企业内堆放的外销粗钢。2022年,受地产拖累,国内钢铁需求走弱,近七成省级行政区域粗钢产量下降。考虑部分产能置换项目投产,不同省份有增有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受地产拖累,国内钢铁需求走弱,近七成省级行政区域粗钢产量下降。考虑部分产能置换项目投产,不同省份有增有减。1月31日,“我的钢铁网”资讯总监徐向春对财新表示。这一趋势表现为全国粗钢产量连续第二年下降,钢产量前五大省份产量均出现下降。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粗钢产量约10.1亿吨,同比下降2.1%。

  自2021年开始,国内粗钢产量急速压降,钢铁行业正式步入压产周期。2021年,全国粗钢总产量10.3亿吨,同比下降3%,为2015年来首次下降。2022年延续这一态势,叠加疫情反复、需求收缩、预期减弱多重因素影响,粗钢产量进一步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