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二手房交投重新活跃 楼市是否已见底?|星港钱潮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2月01日 15:50
2022年香港二手房价格全年累计下跌16%,终止了连续13年的升势
资料图:香港。1月8日,香港与内地实现全面通关,提振买家对香港经济的信心。根据美联物业分行数据,香港35个大型屋苑在年初一至年初八(1月22日—29日)的二手交投成交录约66宗,是最近10年第二高的纪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春节期间,香港楼市气氛复苏,二手房交投重新活跃。1月31日,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表示,随着香港与内地通关,隔离令、口罩令等防疫措施有望陆续撤销,预计2至3月很大机会出现“楼市小阳春”。恒隆地产(0101.HK)董事长陈启宗则认为,市场不确定因素多,难以判断楼市难关是否过去。

  1月8日,香港与内地实现全面通关,提振买家对香港经济的信心。根据美联物业分行数据,香港35个大型屋苑在年初一至年初八(1月22日—29日)的二手交投成交录约66宗,是最近10年第二高的纪录。美联集团主席黄建业估计,1月的二手成交可达到4000宗水平,环比上升逾两成,反映与内地通关激发了本地购买力,买家涌入处于楼价低位的二手房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